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我的第一堂金工課

自從上了銀黏土師資的課程之後,就一直想要找機會繼續學習金工的技法,想要設計製作銀飾品,還是需要有金工的基礎,就這樣想要學習的想法就一直放在心裡。

剛好上個月遇到公司大裁員,突然就空出了時間,又因緣際會的找到了ART 64,於是就決定於前天開始我的第一堂金工課囉!這次一定要密集的把課上完,盡快把學習到的金工技法好好的運用在我的銀飾品製作上,一定不要再偷懶或拖拖拉拉了,哈哈哈!

金工的第一堂課,我學了些什麼呢?

當然免不了的就是先認識金工工具囉!
﹝這個時候就要告誡自己千萬不要衝動,不要衝動的一次買齊所有的工具,因為我這個人實在太愛買 “機絲頭”了啦!當初學習銀黏土製作的時候,已經買了一大堆的 “機絲頭”,所以這次一定要克制住自己,呵呵!﹞
接下來就真正開始學習金工的鋸切技法,並開始使用銅板練習。

天哪!左手真是好酸ㄋㄟ~~~因為要很用力的按壓固定住金屬,而右手則是虛握線鋸把手,手腕還要放輕鬆,以一種韻律的節奏來割鋸金屬,聽起來好像是有一點難度,實做練習下來比想像的要簡單,不過在割鋸銅板的過程中意外的斷了兩根鋸絲。

第一堂課程結束後,真的是一直期待著下一堂課,真希望現在馬上就可以學完所有的技法!
不過既然這是不可能的事,還是乖乖的先來設計自己的字母項鍊造型囉!
說到做到,這就馬上開始......

2 則留言:

玨裔 蝶 Jueyi Chiyou 提到...

您好,.偶然路過:D
我的第一堂金工課也是像你一樣弄的左手很痠,提心吊膽地做線條切割練習....
很慘,我那一節課斷了六隻鋸線XD

不知道在台灣哪裡有金工課可以上阿?
好奇:)

Yvonne 提到...

在台灣現在也有蠻多地方可以學習金工囉!我是在ART64上的課,http://www.art64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