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我的第二堂金工課

(10月14日上的課,到現在才靜下心來寫我的第二堂金工課)

第二堂金工課的前夕,因為太期待,竟然完全失眠,真的是有點好笑ㄋㄟ!還好上課沒有打瞌睡,哈哈!

這一堂課學習的是退火/塑型/銼修/拋光。

對我而言銼修及拋光這兩個技法,因為之前學過銀黏土,已經有一定的熟悉度了;退火就開始有些困難,因為要克服“玩火”的恐懼,手拿著火槍怎麼都覺得很不自在,右腳還要節奏的踩踏著鼓風爐,感覺非常不協調,手在金屬上來回移動的同時,腳就會忘了踩踏鼓風爐,鼓風爐不繼續踩踏,火就會熄滅,記得腳的踩踏,手又忘了來回移動,真的是有一種手腳很笨拙的感覺,第一次這樣玩火練習,還真是緊張,對於一個孕婦來說,會喘呢?!練習完還得坐著休息一會兒才恢復正常,哈哈!

練習完退火/塑型/銼修/拋光這些技法後,就開始我的字母墜飾割鋸作業,還蠻喜歡用鋸弓切割金屬的感覺,很好玩耶!會有成就感喔!

今天的練習過程中,斷了兩根鋸絲~~~

我要繼續加油~~~

沒有留言: